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新闻中心 > 宁晋新闻

新闻中心NEWS

我县召开打造中国精品年鉴业务培训会

时间:2024-04-17 10:41:26来源:宁晋报

4月11日,我县召开打造中国精品年鉴业务培训会。各乡镇(区、街道)、县直单位、有关企业撰稿人、年鉴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宣读了《宁晋县打造中国精品年鉴实施方案》,通报了我县开展打造精品年鉴工作的基本情况,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淘汰率高、通过率低,且没有审图号的行政区划图为一票否决项,不得载入年鉴等严峻形势。要求县民政局要在7月底前提供带有审图号的县行政区划图。专家王蕾以《从精品年鉴的审读看提高年鉴质量的途径》为主题,解析了编好精品年鉴的重大意义,并运用丰富的案例,正反对照、条分缕析,就年鉴的概念、条目的分类和撰写方法与技巧等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。

本次培训,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,供稿人员纷纷表示,培训会开得很及时,听得很解渴,解决了为精品年鉴供稿过程中的许多实际问题,希望能举办更多类似培训。

会议要求,各单位供稿人员要转变以往普通年鉴供稿观念,通过参加培训增强精品意识,按照专家指导要求,汇总、挖掘全县各领域的重点、亮点、要点、热点工作,编辑成稿及时报送,确保宁晋年鉴体现地域特色、年度特点、时代特征,确保年鉴顺利通过中国精品年鉴办公室专家组评审。